第一次見面看你不太順眼  誰知道後來關係那麼密切
我們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卻總能把冬天變成了春天

妳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  我揹妳逃出一次夢的斷裂
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 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相信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就算我忙戀愛 把你冷凍結冰
你也不會恨我 只是罵我幾句

如果不是你我不會確定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我的弦外之音 我的有口無心
我離不開Darling更離不開你

你瞭解我所有得意的東西  才常潑我冷水怕我忘形
你知道我所有丟臉的事情  卻為我的美好形象保密

            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范瑋琪




  阿倫與校長大人走在遊樂區裡,迎面而來的是幾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其中一個蹦蹦跳跳的來到阿倫身邊,拉拉阿倫的衣袖咬耳朵:「我們可以跟校長手牽手嗎?」
  「我想校長應該會很高興吧!但還是問一下好了?」
  「校長!校長!我們可以跟您手牽手嗎?」學生使出了眼睛閃亮亮攻勢。
  雖然這個要求有點奇怪,校長卻笑咪咪的答應了,就看到校長大人跟著一群小女生蹦蹦跳跳的逛起了遊樂園,而這群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想跟校長手牽手的小女生,只要見到有同校的學生,逢人便說:「你看!我們跟訓育組長和校長是好朋友耶!」
  這種情形的確不太常見,因此接下來的時間裡,這群小女生對阿倫的打招呼方式變成了:「嗨!好朋友!」




  國中生對於朋友一項很重視,因此也常常為了所謂的「義氣」惹出不少麻煩事來,但這些所謂有義氣的同學,常常可以在出事後見真章,也讓不少學生省悟到,或許朋友應該在質不在量。
  生活中,朋友間是有許多種層次的,既有生死之交的朋友,也有淡如水的君子之交,不同的人生階段中會穿插著不同的朋友,有些人一段時間後便逐步退出生活圈外,而另一些人又遞補進入生活之中。所謂的好朋友,應該是經過長時間交往與觀察,發現是可以坦然以對、互相學習的長處,而且對彼此有利無害,這樣的友誼也較能夠細水長流的。
  蘇霍姆林斯基的《給教師的建議》提到:「一個好的教師意味著什麼?首先意味著他是這樣的人,他熱愛孩子,感到跟孩子交往是一種樂趣,相信每個孩子能成為一個好人,善於跟他們交朋友,關心孩子的快樂和悲傷,瞭解孩子的心靈,時刻都不忘記自己也曾經是個孩子。」
  師生之間究竟會不會成為好朋友?這不應該是「會」或「不會」這樣的二分法。師生關係是一種偶然的緣分,有些學生就是比較投緣,但有些學生就是不願意賣帳,完全無法強求成為朋友關係的。
  師生關係的最本質畢竟還是教育,因此,會到最基本的根本,在傳授知識外,努力實踐教學理念,並且真誠地的與學生互動,將教育視為體驗生命的幸福,至於師生會不會成為好朋友這件事,就一切隨緣吧!




  在畢旅時成為學生的好朋友,其實是快樂不起來的,就因為一句好朋友,阿倫必須跟著不同學生乘坐同一種設施,據亂七八糟的統計,阿倫最高紀錄是在大海嘯這項遊樂設施上連續十多次都下不來。

  最後阿倫發現,原來自己最好的朋友,竟然是遊樂園裡的嘔吐桶!


  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