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一個學期的時間了
畢業班準備製作紀念冊
拿到畢業冊的那一天後
代表同學也將各分東西
再無法像昔日把臂談心
等到紀念冊的紙張泛黃
過去的歲月也隨之模糊




國中不曾想過未來
未來究竟又是如何
你的過去我的過去
你的現在我的現在
你的將來我的將來
除了國中當過同學
如何再次尋得交集




空白數年間各有各的滄桑
只能期待同學會的再相聚
見面後又感嘆歲月的痕跡
若恰巧在人群裡偶然相遇
甚至不敢明目張膽打招呼
深怕叫錯名字或是認錯人
恐怕必須快回家翻畢業冊
真的搞錯也只好面壁思過

很慘吧!




  當學生的時候,我其實很期待畢業紀念冊的,求學的每個階段裡,畢業冊的製作也絕對少不了我一份的,那之後,我也漸漸從十幾歲、一步步跨過二十、三十大關竟也轉瞬就被拋到身後,當時精心籌劃的畢業冊,有點類似費心拍攝的婚紗照一般,只有在一開始曾經興奮過,之後就一直在書櫃裡面生灰塵了。




  在學生時代,不斷求新求變求搞怪雖然是屢見不鮮的事,但在一介學生突然搖身一變成為教師時,這可就需要相當的勇氣,因為這不僅考驗著傳統價值觀的判斷外,還得忍受保守派的毒辣批評,要是稍有差池想翻身可就難了,所幸學校對於我的「惡形惡狀」一直都十分容忍(只不過派我寫了一篇有關於「創造力」的計畫書以示懲罰而已),感謝上天!



  或許是我常帶頭作亂的緣故吧!學生常常都做出許多令人心頭為之一震的事情,或許有人會覺得這種行為是極度低能,但我相信骨子裡卻是有想法的,包裝在愚蠢底下的是青春無敵,是那樣的不切實際、絕對感性的。
  套句學生常說的:「啊!你們大人不懂啦!」



  相信,十年後看到這些照片的主角們,在另一個環境、另一種身分裡,依然這樣活潑地自在地自信地,以獨屬於自己的想法與作法,繼續青春無敵的狀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