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細胞生物,顧名思義,就是指生物個體只由一個細胞所組成,而這單一個細胞,就能完成所有生命現象的生物。例如:變形蟲、草履蟲、眼蟲、鐘形蟲、單胞藻、新月藻、矽藻、喇叭蟲、扁眼蟲、線鞭蟲以及國中生等,都是單細胞生物!

  國中生最可愛也最吸引人的一點,就是個性單純不會想太多,或是想的不太多,就像是一張白紙,還是被護貝過的白紙,這種純粹的單純常常跟蠢字劃上等號,糟糕的就是這些單純的小人兒無意中闖了許多禍,面對大人們氣急敗壞的收拾爛攤子時,卻可能還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凡事有弊就有利,有時這種單純還令教師蠻好呼嚨的。

  暑期輔導下課鐘響起,阿倫教師從視聽教室走了出來,就聽到一年級小朋友正在努力的問候彼此親戚,感覺上即將看到《亂Online》的真人版上演,這群在遊戲中橫行無阻,完全倒不清楚真實世界被打是會痛的小笨蛋,各個摩拳擦掌想要成為亂中之王,面對這種情形,當然是非阻止不可了!

  國中生正值艾瑞克森身心發展的狂飆期,這一階段在生理上正在轉換及成長,在心理上亦正在形成自我認同的階段,面臨升學壓力,心緒不定,並常陷入自我矛盾的思維中,更導致青少年的問題層出不窮,教師在處理這類事件時,不僅要擔心被砍、被報復,再加上亂七八槽的教改政策,有時真的無所適從,但本著教師的職責,無論如何還是必須硬著頭皮上前處理。

  「你們在幹什麼啊?」阿倫教師一付天真無邪的表情問道。

  「沒!沒有啊!我們只是在抬槓!」學生明顯的受到了驚嚇。

  「是喔!不是在嗆聲要打架喔!」

  「本來是要打的!可是看到你就不能打了!」一個很明顯是笨蛋的學生如此回答。

  「喔!要打架啊!那我找一個場地給你們好了!」

  「真的嗎?」學生突然變的十分興奮。

  「是啊!每次都只會在那邊互相嗆聲,要不然就是打半天沒有半個人受傷,這次非得給我分出勝負不可,但是只能限定是單挑,不可以給我圍毆,沒有打到流血不可以停止」阿倫教師很正經的說。

  「可是打架會被你記過。」有學生竟然還抽空想到了這一點。

  「喔!我不會記你們過啦!但是打輸的人會被我再扁一頓。」

  「阿!打輸還要被你打喔!」

  「當然啊!要打架還敢給我打輸,這種人當然要修理啊!」

  「那打贏的有什麼好處?」

  「打贏的好處就是,我會打電話給生教組長,請他上來修理打贏的人!」

  「這樣怎麼會是好處?」

  「當然是好處啊!打輸的被我扁會進加護病房,打贏的被生教扁只會進急診室,當然是比較好啊!但是你們放心,我跟生教組長一定會負起責任,我們一定會買水果去探望你們的!」

  「那打架一點好處也沒有嘛!」學生開始紛紛抱怨。

  「廢話!你認為打架有好處嗎?」阿倫開罵了。

  「那沒有好處幹麻我們要去做啊?」

  「我怎麼知道你們為什麼要去做啊?」

  「哼!我們才不做沒好處的事呢!」一群人就這樣很聰明的離開了。

  蝦咪?就這樣!這樣就要放棄了喔!望著自認為很聰明的背景,阿倫教師突然發現國中生實在蠢的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