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9

國中生玩些什麼?目前最火的莫過於遊戲王卡了。
遊戲王卡是什麼?簡單的說,就是一種遊戲卡片。
能夠在學校玩嗎?原則上是可以,實際上是禁止!
那介紹這個幹麻?你以為我會乖乖的遵守規定喔!


遊戲王

  遊戲王卡是從漫畫「遊戲王」衍生出來的產品,漫畫主角武藤遊戲是位家中開玩具店的高中男生,因此熱衷各種玩具,並繼承爺爺手中從埃及古墓挖掘出來的千年積木,之後遊戲花了八年時間才將積木拼成,因此而具有神奇的正義力量成為遊戲王,接著遊戲用爺爺交給他的「戰鬥怪獸卡」打敗了海馬娛樂集團的海馬瀨人,沒想到接下來出現了更可怕更強的敵人-國際幻象社名譽會長兼戰鬥怪獸卡的天才遊戲設計家-貝卡斯.J.克羅佛多,貝卡斯用卑鄙的手法綁架了遊戲的爺爺,遊戲為了救爺爺必須到貝卡斯的決鬥者王國展開一連串的戰鬥……

2

為何讓學生玩

 
  我之所以開放給學生玩的理由有二,其一是因為遊戲非常複雜,可以訓練學生的邏輯思考及反應能力,怎麼說,規則大約如下:
  1、雙方各放置40張牌,生命點數為4000。
  2、牌組分三種:怪獸卡、魔法卡、陷井卡,卡的最上方會說明卡的名稱,右上說明是怪獸卡、魔法卡、陷井卡的哪一種,如果是怪獸卡就會在屬性下方標示等級,也就是四顆星之類的說法,中間是卡片的圖案,下方是關於卡片的說明,但大部分的卡是日文,好像也有英文,如果是怪獸卡會再說明攻擊力和守備力。
  3、先決定先攻後攻,雙方各拿五張牌,先攻者可再抽出一張牌,怪獸卡出卡時須說明是攻擊狀態或守備狀態,攻擊狀態卡片直放,守備狀態卡片橫放,採取守備狀態時可選擇覆蓋或亮牌,覆蓋時可不必說出是什麼怪獸卡,就說以怪獸卡做守備,召喚時1至4顆星的不須祭品,5顆星(含)以上須要祭品:一隻怪獸卡,另外,有人說8顆星(含)以上須要2隻怪獸,這部分就玩家自行協調。
  4、若是我方怪獸卡受到攻擊,我方怪獸卡若是攻擊狀態就以攻擊力為依據,假設對方怪獸卡攻擊力是2000,我方怪獸卡攻擊力是1500,攻擊後我方生命值減少500(假設沒有魔法卡或陷井卡的防禦),且怪獸卡被消滅,須放進墓地,若我方2000,對方1500,對方發動攻擊,對方須削減500生命值,以及怪魔卡放進墓地,如果雙方攻擊力相同,則雙方怪獸皆消減,但不須減少生命值。
  5、若我方的怪獸卡的守備狀態的,對方的怪獸卡攻擊力如果沒有超過我方守備力,是無法破壞怪獸卡,若攻擊力超過的話,就只破壞怪獸卡而已,不須減少生命值,如果我方戰鬥場上沒任何怪獸卡,對方可以直接攻擊玩家,削減的生命值依攻擊力而定。
  6、魔法卡和陷井卡皆可選擇覆蓋或亮牌,覆蓋時不必說出是什麼牌,就說覆蓋一張卡或二張卡,魔法卡和陷井卡都有攻擊型和防禦型。
  7、最後生命值先減少成零者為輸。

  看懂了嗎?這還只是其中比較大項的規則而已。

3

我的絕技


  其實我會讓學生玩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實在太寶貝這些卡片了,而且有些特別的卡片一張甚至叫價數千元不等(神經病!一張紙要這麼多錢),所以,如果有任何學生不聽話,我就會從他的牌組中沒收一張卡片,譬如神之卡中的太陽神的翼神龍、歐西里斯的天空龍、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或是封印大法師的任何一部分,保證沒有不聽話的學生。
  這一招極為好用,我甚至敎許多老師要沒收哪一張卡片,這也成為我的獨門絕技了,幹麻體罰學生,這一招保證讓他們痛不欲生,要他們做任何事都可以。

  順我者生,逆我者亡啊,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