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喇小姐

  一年前,部落格上出現的一則留言驚動了阿倫,慌忙中也顧不得已是夜半時分,還是把學務主任跟三位輔導老師叫離夢鄉處理,接連的後續處理過程中,阿倫注意到一位很熱心的學生。
  為什麼會特別注意一個陌生的學生呢?這要從第一次見面的自我介紹說起,當時她是這樣說的:「叫我閒雲野鶴就行了!」
  瞎咪?我沒聽錯吧!哪有人叫做閒雲野鶴的?而且還一付豪氣十足的語調。雖然個性有點大喇喇的,但表達能力卻十分清晰,而且在跟我對話的同時,還有辦法分身照顧一個很「盧」的弟弟,雖然這個弟弟擺明在找姐姐的麻煩,但這位大喇喇小姐卻很有耐心的安撫與照料,這點讓我肅然起敬。
  看著眼前這位留著短髮,英氣勃發的女孩,感覺上就是相當活潑的陽光女孩,充滿著熱情及歡笑,而在隨性的外表之下,不難發現一顆極為纖細的心,因此,當下阿倫就作了一個決定!
  這就是閒雲成為訓育組工讀生的緣起……




特立獨行

  相處了一年,這個閒雲野鶴常會讓阿倫有許多的驚喜,其中最讚嘆的莫過於她許多特別的思維模式,她與生俱來的幽默細胞充斥著全身,因此常常成為最有親和力及最能搞怪的焦點!
  現在學生不是很喜歡動腦,因此也不會有什麼太多的想法,而這個小姐卻有許多獨特的見解,言談中流露出一種行雲流水般創新感,外在行為也有著動靜結合的呼應,舉個例子好了!每班的教室都裝有吊扇,閒雲野鶴卻用了很優美的文字作了以下的形容:

教室上的吊扇

  垂著唯一的青絲

  盤旋在上頭 好多年了啊
  身上的飛塵 早已沉澱地厚厚的
  多少年少輕狂 就跟著朗誦的聲音
  輕輕低從牠溫柔的羽翼下飄過了
  牠
  是溫柔的獸啊 解脫了人們的煩躁與疲累
  與清風為舞 卻不與清風而去 伴隨著我們
  贈與我們微涼的幸福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了
  多少顆懵懵懂懂的腦袋瓜兒曾在牠底下待過
  牠依舊是送著清風
  祇是 卻多了份蒼老
  牠不曾後悔不曾嘆息
  也不曾遺憾
  於是
  牠隨著廢氣處理公司而去

  [閒雲碎碎念:上課時發呆,瞧見天上的電扇,喔喔,好冷。]




  這種吊扇的形容很棒吧!但除了這樣有才華的敘述之外,有時也會出現讓阿倫很無言的事件,以下就來爆一下閒雲野鶴料吧!

  1.人家上下學不是走路、騎腳踏車或是家長接送,我家工讀生是直排輪!
  2.會光著腳坐在柱子旁邊吹風發呆!
  3.自己手繪口罩,然後賣到嚇嚇叫!
  4.不管是漫畫、新詩、散文還是小說都有超高水準,偏偏喜歡自稱廢物!
  5.人緣其佳、人面超廣,幾乎可以直接出來選里長了!
  6.老是喜歡跟阿倫爭奪帥哥的封號!
  7.對於什麼事情都很感興趣,然後很努力的沉浸其中!
  8.是唯一敢叫訓育組長立正站好讓她來個迴旋踢的學生!
  9.會走過來拍著阿倫,一付萬事都有大姐可以罩你的意味!
  10.種種事蹟族繁不及備載,而且有倍增的趨勢!

  這就是我家的工讀生!

  很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