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中,每個人都擁有一位守護天使……



艱鉅的任務


  不管是一年級的戶外教學、二年級的童軍露營,還是三年級的畢業旅行,學生回來之後必定有一件例行公事,就是要繳交一篇作文來比賽,為了鼓勵用心寫作,除了第一名取一位、第二名兩位、第三名三位外,各班均有一名佳作以玆鼓勵,合計共有二十四個獎項之多,既然設有獎項,那勢必需要準備禮品,這件簡單的事情卻讓訓育組頭痛不已。
  一個人所贈送的禮品,也正代表了一個人選擇表現自己的方式,有人是以金錢來計算禮品的價值;有人則是以傳達的情意來衡量,但訓育組認為並非價值不菲的禮品才能顯出心意,只要用了心的東西,不管是什麼價格都讓人難以忘懷(沒辦法!我們實在沒有多少錢可以買禮品,所以只好找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正因為各人的價值觀不同,且成人與孩子間的認知差異更大,所以學校常常送一些學生根本不愛的東西,最常見的不外乎筆記本、活頁夾、字典與文具用品之類的,學生收到後往往沒有欣喜的驚呼,甚至還會抱怨連連。
  既然要送禮,當然是希望能夠送到心坎裡,如果學生收到後簡直暗爽到快內傷會更好!因此如何選購禮物便是個十分艱鉅的挑戰了。


傷透腦筋

  訓育組曾經送過最受歡迎的禮品是體育用品,但由於單價實在太高了,這次根本就買不下手。
  於是來到許多年輕人喜歡的個性小店,發現這些商品通常都只具裝飾性,感覺上沒多大的教育意義,因此也只好捨棄。
  最後來到了著名的九乘九文具店,裡面有許多精緻實用的文具用品,價格也都十分的優惠,購物空間也頗為舒服,而且商品的種類繁多,可以一次購足所需的商品,最棒的一點是:九乘九文具店還免費幫客戶包裝,省掉了我們的麻煩。
  雖然如此,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對於哪一樣才會受到國中生的青睞,壓根也摸不著頭緒,轉來轉去眼光還是脫離不了記事本這類的商品,正當我苦惱不已時,突然間靈機一動,既然要挑國中生喜歡的禮品,那乾脆就找個國中生來問不就好了!


我不是怪叔叔

  現在的小孩一但穿起了便服,從外型上根本無法辨認究竟有多大,只能碰運氣試著去問問看,首先挑了一個看起來很精明的小女生。
  「請問妳是不是國中生?」
  「是啊!請問要幹什麼?」
  「我要幫學校買禮物,妳可以幫我找一下會受國中生喜歡的禮物嗎?」
  「可是我有急事耶!很抱歉無法幫忙!」
  「好吧!還是謝謝你!」
  既然人家有急事,而且還頗為客氣,那也就不勉強了,於是只好尋找下一個目標,但我卻在一個鐘頭後發現,這個小女孩仍舊在文具店裡面選購商品。看來她根本只是找藉口拒絕嘛!死小孩!該不會以為我是來搭訕的吧!

  被小女孩拒絕之後,發現孩子可能都被教育成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講話的模式,於是改變一個方法,找有家長陪同的小孩應該會比較保險吧!剛好前方有個媽媽帶著疑似國中生的小女孩,於是前往詢問:「請問您女兒是國中生嗎?」
  突然之間媽媽的臉色大變,一手將女兒拉至身後,然後用一種非常憤怒的語氣回道:「你要幹什麼?」
  正想解釋時,就看到媽媽拉著女兒飛快的離開了文具店……(這位家長,如果我想誘拐小孩的話,也不會挑有家長在身旁的吧!)

  就這樣,雖然文具店裡面有許多學生,卻一個一個拒絕我。
  第一次深深的感覺到,台灣其實是個很冷漠的地方……


救星降臨

  既然沒有人願意幫助我,那也只好改變策略,於是開始觀察這些學生的購物籃裡究竟裝了哪些東西,當我正努力歸類時,突然間有個聲音問我:「你是在找什麼東西嗎?」
  兩個很可愛的小女生出現在一陣光芒中,臉上的笑容,令人感到舒服,好像什不愉快,都能在笑容下消失的無影無蹤,當我把問題告訴她們之後,這兩個可愛的小女孩便很認真的開始分析各種商品,整整花了一個鐘頭的時間,所有獎項的禮品才在她們精心挑選之下完成,等到所有的東西都選購完畢之後,這兩個小女孩只甜甜笑了一下,道別之後就離開了我的視線。
  雖然沒有多少的交談,但我依舊對她們的熱心感到溫暖,祝福她們在往後的人生中能夠平安順利,遇到事情也都能有人挺身相助。

  就這樣,2007年的年初,我在高雄遇見了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