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徽章這種東西日治時代就有,不過當時用的多在日本製作;剛光復時,由於只有福州有很好的琺瑯製作技術,因此台灣還特地從福州請師傅過來駐店製作。而徽章最為盛行是在蔣經國的時代,由於處在台美斷交之後,愛國意識高漲,那個時候很鼓勵做國旗徽章,當時的年輕學生,可能每個人都有好幾個不同材質、大小的國旗徽章別在書包或制服領口上,直至今日,還是可以見到學生的書包上掛滿了夯不啷噹可愛又炫麗的徽章,對於小朋友來說,徽章的功能,早已經從榮譽的標記,轉成自我魅力的表現了!

  有鑑於此,史上無敵訓育組決定推出33屆校慶的紀念徽章,僅管這個紀念徽又小又輕,不過所代表的意義卻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解釋清楚的,畢竟這是第一次嘗試的製作,也著獨一無二的紀念性。




  偏偏推出之後,學生驚慌失措的跑來告知,我們紀念徽上school的英文,竟然給他漏掉了一個c。

  天啊!挫塞了,竟然犯了這麼大的錯誤,果然是具有獨一無二的紀念性!

  犯了這種天底下男人都會犯的錯,我只好尷尬的嘿嘿笑,然後用個很爛的理由矇混過去,那就是: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我不是英文老師了吧!

  很爛的理由吧!

  可是學生竟然都接受耶!

  莫非是因為看在我很帥的緣故嗎?

  哇哈哈哈!我超級會自我安慰的!

  P.S. 寫了快一個月的校慶系列活動,終於全結束了,真是可喜可賀啊!

      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