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品味


  咖啡對於很多人的生活來說,已經佔有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可以假裝很有生活品味或許是很大的原因,但在忙碌的工作之餘,坐擁在歐式的咖啡館中,啜飲著一杯香醇的咖啡,聆聽一段音樂、閱讀一本好書,褪去一天的疲憊,是大多數人心中偷閒的喜悅,而我就是那種假裝自己很有品味的人,因此,每天都要喝上一杯咖啡。
  露營活動時,雖然有教官幫忙帶學生,但教師能忙裡偷閒的時間仍少之又少,只有在剛起床及飯後有一點點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這時就有教師拿出自備的茶葉,慢條斯里的沏上一壺好茶啜飲,我拿出越南壺放在紙杯上,將咖啡粉用旋轉過濾板鎖定,靠著壼邊慢慢將熱水注入,只見淬取出的咖啡慢慢滴到杯內,便得到這由時間精練的琥珀液體。
  時間是滴咖啡最棒的調味料,人生也是。
  其實道地的越南咖啡喝法,是在咖啡杯中先倒入煉乳,讓咖啡慢慢透過越南壺滴入杯中,再將其調和均勻,偏偏出發前我忘記買煉乳,手邊也沒有鮮奶可以調味(我倒是記得要帶糖罐就是了)。


可不可以分我一點


  就在我懊悔沒帶煉乳的時候,突然眼睛為之一亮,竟然有教師拿了一罐鮮奶走了進來,這個老師也很可愛,鮮奶還用奶瓶裝著。
  於是我決定使出蠟筆小新獨門的絕招:眼神閃亮亮攻勢。
  這可不是普通人隨便都會的,必須打小訓練才可能練成此一密技,這個眼神必須發自內心最深處,利用最精湛的凝視讓人心軟,進而達成天下無敵的境界。
  於是我屏氣凝神,小心翼翼的端著咖啡,正要開口要鮮奶時,洞燭先機的學務主任開口說道:「阿倫,那個可能很有營養,但是並不好喝喔!」
  我這時才突然想到:對喔!那位女老師剛生產完,所以那瓶不是牛奶,而是……
  雖然我還沒開口,但在場的所有教師都知道我要幹什麼了……


網路笑話


  某一所醫學院的學生在考期中考,考試題目:「人奶為什麼比牛奶好?」
  有學生如此作答:
  1、不必沖泡,節省時間。
  2、溫度適中,不怕燙到小孩。
  3、保存方便,不怕被貓偷吃。
  4、容器美觀、大方。
  5、食用前不需搖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