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報到

  由於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影響,強度可達寒流,逐漸籠罩全台,各地氣溫像溜滑梯般快速下降。全台灣從三日晚間開始,就出現低溫和短暫雨的情形,而且氣溫會持續下探。


打瞌睡

  今天上課時,學生的反應不怎麼熱絡,這是很難得的情況,原因跟冷鋒面報到有密切的關係。
  這幾天都很冷,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時候可能都有感覺到氣溫降了很多,但這種溫度實在很適合睡眠,偏偏我是那種自己講的很高興,而且強迫所有人都非聽不可的教師(我這樣賣力的表演,當然要給我很用力的捧場),學生雖然在我的淫威下不敢睡覺,但是聽著聽著眼皮就開始不聽話起來,於是我必須很忙碌的喚醒不少的睡美人。


打地鼠

  這樣也不是個好方法,剛好前幾天校慶園遊會,有班級在賣巨型的充氣鎚子,於是我就扛了一把上課去!
  一路上,各班學生都對我抱以熱烈的掌聲,因為模樣還蠻有趣的,到了班上,我大聲的宣佈:「誰等一下給我睡著的,我就跟他玩打地鼠的遊戲!」
  結果出乎意料的,一整節課沒有半個學生睡著,我不禁納悶起來,於是臨下課前問班上同學:「這槌子打到又不會痛,怎麼沒有人敢睡覺?」
  一位學生解答了我的疑惑,他說:「因為好像很好玩,所以想睡著讓你打打看,可是越是想讓你打,結果就越睡不著……」

  哈!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