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品味

  很多人一旦愛情隨風而逝,通常就會貫徹「長髮為君留,短髮為君剪」的名言,選擇剪去記憶來重新過生活。
  當然!因為髮型太亂或單純想轉換心情而剪頭髮的還是佔大多數。
  綜觀教師的個人造型,感覺上很多人都不太注重服裝及髮型,大都以能體現為人師表的莊嚴持重特點,以美觀、樸實為主。
  尤其對於男性教師來說,目前幾乎還是以留著短髮造型的人居多,但是短髮其實應該也是可以很有型的,譬如在修剪時,即融入些許龐克的元素,兩側稍短,但頭頂仍保留原有頭髮的厚度,讓短髮也能增加多一點的變化性。在造型上,只需塗抹些許的髮膠或髮雕,就可輕鬆抓出立體感十足的髮型,讓髮型塑造、堆疊出較為立體的感覺,不但能修飾臉型,而豐富的層次感也讓髮型多了份流行的內在,只是教師大概比較注重頭皮以下的東西,常常忽略頭皮以上的東西吧!
  拜託一下!可不可以跟學生借一下髮膠及梳子,不要老是用五指抓出一頭飛蓬,很多教師走在街上都會被認出職業,我猜有一大半的原因是教師通常髮型極土,而且服裝品味極俗吧!


失誤

  我不喜歡拿著明星的照片要求設計師剪出一模一樣的髮型,大致上會先與髮型師做事前溝通,進一步設計出最適合的髮型,偏偏許多設計師都喜歡照個人的風格修剪,溝通根本就是在應付客人,所以我不輕言嘗試更換設計師,習慣到固定的店裡剪髮,幫我操刀的是該店的店長,店長是位香港人,我在國小時的頭髮全部由他包辦,後來我到外地就失去聯絡,十多年後我又重新成為他的顧客,因為每個月會去找他一次,就可以省略溝通這件事了。
  維持了這種平靜的髮型一段時間,總覺得在陰暗的角落似乎潛伏著什麼東西,大概是不定的性格在作祟,可以感到壓力正在累積,某種瘋狂正在醞釀,有個暴風正在不斷蠢動擴張,所以決定換一家店看看!
  咖啡店老闆介紹我一位設計師,據說這位設計師很自豪的說過:「我剪不出難看的髮型。」
  抱著新奇的心態嘗試一下,於是剪刀開始在我頭上狂奔,剪到一半,這家的店長跟我打招呼:「每次請你來店裡都不來,今天想到了喔!對了!當爸爸了沒?」(在這裡住久了,商家都熟到不行。)
  一陣哈啦過後,就看到設計師滿臉狐疑的問:「你這麼年輕就結婚了喔!」
  「我已經三十了耶!要不然你以為我幾歲?」
  「我以為你不到二十!」
  「那是因為我有很嚴重的娃娃臉。」
  「那我會不會剪的太龐克了一點。」
  「……」現在才問,會不會太晚了一點啊!還好你不知道我的職業,不然應該就剪不下去了吧!
  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個我在無奈嘆息(天啊!學校又要騷動了),另一個我在暗地竊笑(好久沒這樣亂搞自己的頭髮了),兩種極端在拉扯著這個整體,感覺上真的有給他轉換到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