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放學時間學生騎鐵馬至十字路口,只見阿倫老師倒豎虎鬚,圓睜環眼,手綽指揮棒,獨立巷口。
  倫乃厲聲大喝曰:「我乃教師阿倫也!誰敢與我不遵守交通規則?」聲如巨雷。眾學生聞之,盡皆股慄,紛紛回顧左右曰:「我向曾聞其他教師言,阿倫於百萬學生中,取不良份子之首,如探囊取物。今日相逢,不可輕敵。」
  言未已,阿倫睜目又喝曰:「教師阿倫在此!誰敢來違規?」眾學生見阿倫如此氣概,頗有退心。倫望見眾學生雙腳移動,乃挺指揮棒又喝曰:「騎又不騎,走又不走,卻是何故!」
  喊聲未絕,眾學生驚得肝膽碎裂,一齊乖乖排隊。正是:「黃口孺子,怎聞霹靂之聲;病體樵夫,難聽虎豹之吼。」
  故有詩曰:「十字路口殺氣生,橫棒獨立眼圓睜。一聲好似轟雷震,獨退國中眾學生。」





指揮交通

  本來上下學時間的交通管制是由導護義工媽媽代勞,可是一堆死小孩偏偏就喜歡欺負導護媽媽,認為她們沒資格管,於是校方決定派教師站崗,這個星期剛好輪到我,剛到巷口時差點傻眼,這群小孩全完不管交通規則,有人並行把馬路佔據、有人在馬路上蛇行、有人騎在對向車道,甚至還有人在表演單車特技……
  我便拿出嗶嗶來「嗶嗶嗶!騎車要靠右邊!不要單車雙載!不要蛇行!不要……」,說實在的,學生雖然會賣面子,但還是會投以白眼,心理的OS應該是覺得這個老師很機車吧!
  為了不想當一個機車老師,所以乾脆改變策略,遇到違規的學生,我直接對著他喊:「不許動!警察臨檢,行照和駕照拿出來!」
  被我攔下來的學生很納悶:「我又沒有行照和駕照。」
  「沒有行照和駕照也應該知道騎車要靠右邊吧!」
  「喔!我知道了,下次會靠右邊。」哈!這招不錯。
  這招的效果出奇的好,結果反而一堆學生圍在路口處,只要我一吹哨子,她們就異口同聲的對違規學生大喊:「不許動!警察臨檢……」





交通事故?人為因素?

  放學時照慣例又在嗶嗶時,突然發現前方聚集了一大群的學生,直覺上應該又是一起交通事故,於是慌忙趕去。
  圍觀的學生看見我來了,就像紅海遇見摩西般的自動讓出一條路,這時我看見一輛扭曲變形的腳踏車,初步詢問的結果,這應該是一起報復事件,於是請相關人等跟隨我至學務處。
  「老師,腳踏車沒辦法牽!」由於後輪變形,因此根本無法移動,還好平日有健身的習慣,於是我就把車扛在肩上一路走回學務處。
  學務主任接獲通知慌忙過來處理,看著腳踏車,主任問我:「為什麼是你把腳踏車扛回來?而不是肇事的學生扛?」
  「對喔!為什麼會是我扛?」@#$%&*#!
  在生教組長與學務主任的詢問之下得知:月考完後,A同學和B同學要相約一起去吃飯,C同學因為必須要回家吃不能跟,於是騙A同學腳踏車被人鎖起來了,A在焦急時卻發現上了C的當,於是夥同B找C的腳踏車出氣,偏偏C剛好跟D同學交換騎腳踏車,於是要破壞C腳踏車的A跟B只好去撞D,大致上的情形就是這樣。(如果看不懂就算了,反正有人的腳踏車被撞爛就是了!)
  聽到他們的說明,我感到有點寒心,為了這一點小事,有必要一副置人於死的兇殘樣嗎?現在的小孩暴戾之氣怎麼會這麼重啊!難怪飆車族砍人從來也不手軟的。
  學校的處理方式是,請家長出面協調,車子的修理費則由肇事的學生負擔,其餘的,由於都是同一班,於是請導師代為處理……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希望能拆下受害學生的腳踏車輪胎跟肇事者的交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