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喜歡柚子的女孩子
妳是嗆≠元气洨笨熊,.?
熊是不會喜歡剝水果吧

我敎國文不是生物老師
沒辦法研究小熊的習性
妳說喜歡網路勝過讀書
因為那裡能夠主宰一切
你也不想當乖乖牌小孩
因姐姐證明這樣才快樂

我不會一直在妳的身邊
有一天你必須長大成人
沒有原因也沒有為什麼
只是希望妳能永遠記得
曾經還是有一個 大人
認為妳會是獨一無二的


30


翹家

  當我忙了一天正悠閒的在吃晚飯時,熊熊的媽媽哭著打電話給我,熊熊留了一張字條後便下落不明了,還好我平常追學生追的很緊,對於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暸若指掌,根據我的研判,我拿起電話撥了幾個號碼……
  半個鐘頭過後,熊熊打電話給我,坦承她目前所在的位置,也承諾隔天仍然會到校,卻無論如何也不跟家裡聯絡,於是在跟熊媽商量後,決定隔天到校再說。


原因

  熊熊隔天到了學校,沒等我開口就哭了出來,哽咽中我終於搞清楚熊熊最近一連串脫序行為的原因。
  生病中的阿嬤想念孫女,恰巧高學歷的姑姑又離婚在家可以就近照顧熊熊,於是雄爸決定暫時把熊熊送到阿嬤家居住,問題是,姑姑認為學生唯一要做也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讀書,因此不能上網、不能看電視、不能出去玩、更不能交男朋友,偏偏熊熊那時認識了一個男生,每天這位男生都會打電話給熊熊,這件事讓姑姑抓狂,於是換來了一陣好打,問題是,她們根本才剛認識,完全談不上在交往,姑姑這一介入,激發了熊熊體內倔強的因子,於是,妳不讓我們在一起,我就偏要跟他在一起,妳打我,我就割腕。
  對割腕這件事絕德不妥的姑姑找來哥哥幫腔,也就是熊爸,熊爸認為妹妹學歷高,講的話一定是對的,所以,熊熊在面對她爸爸時,又是一陣毒打(果然是一家人,處理的方式都一樣),那熊媽呢?她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女兒,因為在熊家,媳婦是沒有發言權的,於是,熊熊選擇跟熊姐一模一樣的解決方式-離家出走。
  熊姐國中就跟男生在外面生活,每天打工來養活自己,沒人管又自由的日子著實讓熊熊羨慕許久,於是這次的導火線更加劇熊熊的決心,才會有離家出走的舉動(果然是一家人,處理的方式還是一樣)。


孤島大作戰

  面對家長強勢要將熊熊帶回,熊熊的抵抗方式仍然是割腕,只不過,這次不是表面割割而已,而是發了狠的死命畫下去,面對如此強烈的抗爭,家長有點手足無措,當時唯一慶幸的是熊熊雖然翹家,但每天還是準時到校,每天都會找我談事情,只是我完全不能試圖去輔導她,只要她一發現我有這種意圖,馬上會開始拒絕溝通。
  於是我輔導的對象轉而是熊爸與熊媽,還好,我學歷比姑姑高一點,所以我的話更有說服力(媽的!這是哪一國的評斷標準?),而熊熊那邊,我一方面熱心的安排她未來的住處,但卻也一個一個將她能去的地方、能夠投靠的人一一切斷,其實就是將熊熊漸漸變成一座孤島,一個多月的雙管齊下後,熊夫婦的教養態度明顯的讓熊熊發現大為不同,這時的熊熊也無處可去了,於是熊熊坐上媽媽的轎車,回到闊別許久的熊家……


改善

  下學期熊熊的表現差強人意,每天像是行屍走肉般的到校,放學就在網咖窩到十點多才回家,除了我的課會稍微給點面子上課之外,其餘時間都趴在桌子上睡覺,曾經活潑如春日的琤琮小溪,現在卻冰封霜結,昔日的熱情被淡漠所取代,而我對這種情形卻一愁莫展。
  下學期的魔力點子替這種困境帶來轉機,因為她的舞蹈表現優異,我嘗試說服她擔任女主角的重任,突然間所有疏離從新被坦率熱切取代,熊熊彷彿生鏽已久的發條被轉動,在汗水中熊熊跳出年輕應有的瑰麗。


重新出發

  又到了選幹部的時候,找回歡欣的熊熊再度挑戰班長的職務,只不過這次他面對了一個強勁的對手,本班的叛亂份子,她們協商的結果是,叛亂份子當班長,熊熊當副班長,至於其他重要的幹部,全部都是由曾經有重大問題的學生擔任,當然,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