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考卷風乾後放進書包中醃漬
  用立可白在作文紙上塗出炫麗
  下課鐘是目前最夯的手機鈴聲
  成績單因為不景氣而面臨倒閉
  在操場上盡力奔向異次元空間
  學生要學的不是分數而是人生

  學生喜歡新奇 勇於挑戰
  但骨子裡嚮往慵懶的生活
  上學 放學 上課 下課
  一整排僵化的日光燈底下
  補習增添不了成長的養分
  自閉只能長成慘白的豆芽

  芬蘭教育的旋風吹不到台灣
  經驗也因為時差而昏昏欲睡
  於是課堂請來孔子唱RAP
  用泡沫紅茶跟李白月下對飲
  圖書館中跟蘇東坡玩躲貓貓
  營養午餐請到李時珍當主廚
  跟諸葛孔明在線上遊戲對戰
  回家收看司馬遷編的八點檔
  再將他們設成即時通的好友
  原來學習是件十分有趣的事

  在密閉空間煽起一陣對流
  用制服線頭編織夢想彩虹
  學生的笑聲按時匯入戶頭
  年終獎金將是家長的肯定
  努力教學以累積紅利點數
  教師節可以兌換卡片一堆

  黑板延伸成無際的非洲大草原
  粉筆埋進土壤長成開花的雛菊
  麥克風圍繞著營火不停跳著舞
  站在講台成為理所當然的幸福




  一直認為當教師是件十足幸福的職業,畢竟在這個社會中,要找到可以如此受人尊敬的職業並不多,尤其是下課後回到辦公桌前,看到學生留在桌子上的字條時,總能讓我瞬間升到幸福的最頂點,以下就是幾則比較特別的學生留言:

  有事找他準沒錯!
  可以跟他彈心事。
  和學生最麻吉的帥哥。
  站在台上就如同明星開個人演唱會。
  走路非常有風。
  一上臺就有掌聲,而且學生都會尖叫。
  每次有活動時,都能管好全校,真是太厲害了!
  不管是在音樂會還是社團展演,他都可以抓住學生的眼光,超厲害!
  上他的課就是很高興。
  上課方式很有趣!
  上阿倫老師課時,完全不會睡著。
  他雖然穿衣服一點都不像老師,但上他的課可真精采啊!
  雖然被他整,還是會覺得很快樂。
  不管走到哪裡一樣還是帥。
  他的樣子令我招架不住,拚命流口水。
  他姓帥哥!
  一看見他,一定會圍在他身邊。

  在這些字條的背後有著一雙雙熱切的眼眸,在純真底下閃耀著需要與愛戴,被需要是一種幸福,而這種幸福感會隨著人數而急劇升高,除此之外,當學生在校園中對著我拿起手機及相機拍照時,感覺自己受歡迎的程度簡直不輸給偶像明星。




  當然!如此受到學生歡迎也是十分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因此,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當教師可以如此的樂在其中時,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因為我的虛榮心可以得到無比的滿足!」

  果然,任教是種幸福;而受學生高度愛戴是幸福中的奢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