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孩子看著我在講台上的身影成長
只有一個看著我走下講台的身影成長
雖然都糅合了慈愛成份的情感
但總有什麼從內心深處迸出來

呵護未曾遠離
關懷持續表達
許多孩子在白天中茁壯
只有一個是在夜裡發芽
不管是白天晚上
愛都不斷不斷的釋放著




  我有一大群孩子,每年還會維持一定的數量增加,照理生活中最不缺的就是孩子了,偏偏今年除了原本的配額外,老婆大人還幫我追加了一名。雖然認為每個學生都像是自己的孩子,不過當自己的骨肉誕生的那瞬間,才深深感覺到,世上還是有親疏遠近之別的,畢竟很難有學生可以從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跟我相處的。

  每個學期新生都在教室裡等著報到,剛生上國中的雀躍讓空氣中充滿了興奮的味道,未來三年內我將可以看見一個一個的笑容在眼前綻放,而且每個孩子所帶來的感動都將大不相同。待產室是期待寶寶來臨的地方,狹小空間裡只聽到胎兒監視器與子宮收縮監視器的聲音,空氣中滿滿的都是緊張和期待的不安,等到小傢伙出現在嬰兒室時,發現一個比任何人都還會偷人心的孩子,總是眼稍帶著笑意甜甜的睡著。

  白天在學校面對一大群孩子,看著青春洋溢的容顏收集著笑聲,彷彿有著用不完的精力,快樂自顧自的成長著,每當課堂間踴躍回應呼喚時,會讓自己感受到被期待,當他們圍繞著辦公桌七嘴八舌時,頗有種兒孫滿堂的幸福。晚上回到家中面對總是熟睡的天使,小小的手還不會握筆寫功課,但卻試圖攫取空氣中的那一抹疼愛,稚氣還不會發出如同學生銀鈴般的笑語,但笑容卻能軟化一切事物,看著著這些笑容,就能體會什麼叫做幸福。

  白天的孩子的教科書需要解釋,晚上的孩子童話故事需要朗誦;白天的孩子在身心方面需要被照顧,晚上的孩子更加需要被呵護。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年齡層,同樣需要的是被需要,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情,這代表著我在這些孩子心中是獨一無二且無法被取代的,在這種形式的背面只有愛才會明白,為了這些無暇的笑臉,我發誓將要終生的守候著他們。

  能夠面對孩子是一種幸福,因為感覺被需要,面對自己的孩子又格外幸福,因為需要不再只是路過,而是停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