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是學務處的大事,因此是全體動員,本來應該空無一人的處室,竟然有四個小女生躲在角落竊竊私語,這讓回去拿備用電池的阿倫嚇了一大跳。

  「妳們幾個躲在學務處裡幹什麼?」阿倫問到。
  「今天是涵涵的生日,我們等會要用廣播來祝他生日快樂,主任已經答應可以使用了。」一個小女生回答。
  「阿倫老師,我們一直在找你耶!」另一個小女生接著說。
  「找我幹麻?」阿倫不解的問。
  「因為涵涵今天生日,我們想整她,導師說應該找阿倫幫忙才對,而且老師還說你一定會很高興的答應,可惜我們已經先整她了,剛剛故意把她罵哭,等等再用廣播祝她生日快樂,你可以幫忙慶生就好了……」四個小女生七嘴八舌的說明。
  「這樣好玩的事情竟然想把我排除在外,我也要參一腳啦!」阿倫嘟著嘴說。
  「那不然你還想怎麼整她?」四個小女生眼睛突然亮了起來。
  「你們先寫一張事件說明書與記過單,記過單上面寫上大過,後面的事由寫要祝福她的話,等等你們廣播完畢後,就先面對牆壁罰站,我再廣播涵涵過來,然後說她也必須記過……」阿倫開始交代事項。
  因此,在四個小女生廣播完後不久,阿倫慢條斯理的拿起了麥克風,用一種很生氣的聲音廣播:「三年某班涵涵同學,限妳在一分鐘內到學務處!」
  或許是因為聽到了同學慶生的廣播,因此涵涵是帶著滿臉笑容進到學務處的。阿倫一見到涵涵劈頭就罵:「笑什麼?私自使用學校廣播系統很好玩是不是?以為跟我很熟就可以搞七拈三嗎?搞不懂狀況喔!今天是校慶耶!什麼時間不好玩,在這種重大場合給我搞鬼,你們幾個是皮在癢喔?」
  聽到阿倫生氣的語氣,涵涵的臉色瞬間凝重下來,直直得盯著阿倫看。
  「有沒有看到後面正在罰站的傢伙,沒什麼好說的,通通記過處分,這裡是她們的記過單!」阿倫把一張對摺的記過單丟在桌子上,上面是四位小女生的班級、姓名及座號,每個人都被記了大過一隻。至於那些祝福的話,當然是摺在記過單的背面,因此涵涵根本不知道這是一張假的記過單。
  「而且,這些人都說妳是主謀,所以要加重處分,去那邊拿一份事件說明書與記過單。」阿倫對著涵涵說到。
  拿了一張記過單與事件說明書的涵涵根本不知道應該寫什麼,又不好問正在罰站的同學,更不可能去問阿倫,只能死盯著記過單看。
  過了一會,阿倫打破沉默:「連記過單都不會寫,還敢調皮搗蛋,聽好!照著我說的寫下來。」
  「先寫上班級、姓名及座號。」涵涵默默的寫下了班級、姓名及座號。
  「接著在懲戒欄上寫上大過二隻。」涵涵聽到阿倫如此說到,奚柔櫻桃般的小嘴,張開還沒有來得及說話,眼淚就簌簌的掉落下來,但還是乖乖的在記過單上寫下了大過。
  「接著在事由那欄寫上……」涵涵淚眼汪汪的等著阿倫唸。
  「校慶當天生日……」阿倫繼續唸到。
  寫下校慶兩個字後,涵涵突然抬起頭望著阿倫,一副疑惑的樣子。
  「看什麼!誰叫你要在校慶生日,所以大過一隻。」阿倫講到這裡,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樣的情形,什麼人都能夠了解到自己被整了吧!
  涵涵終於破涕為笑,而那些假裝罰站的同學也過來道賀。


  我說涵涵啊!其實阿倫是很善良的啦!最壞的就是你那群同學,都是她們說要整妳的,真的不關阿倫的事喔!




  以下奉勸跟阿倫很熟的人。




  就不要讓阿倫知道什麼時候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