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讀國中遇到節日時,都會在書局前猶豫很久,只為了選一張卡片祝福認識的人。那時候比較有過節的氣氛,尤其是信箱中躺著一封寫著自己名字的卡片,感覺就可以樂上好幾天。

  近年來,罐頭簡訊取代了卡片,雖然同樣收到不少問候,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難道隨著科技的進步,人情味卻開始退步了嗎?

  還好,有一種職業卻可以收到不少卡片,那就是教師,總是可以在節慶時收到許多滿滿的祝福,更難得的是,還有不少是出自於學生自製的手工卡片,望著桌子上快被淹沒的卡片,阿倫有時真的會哭笑不得……

  「雖然你沒有教過我,可是我已經注意你很久了……」常常會有這種類似恐嚇信的卡片祝福。

  「我來不及買卡片,所以用隨堂測驗紙代替……」也有許多自首型的開頭。

  「你長的好帥,給不給把……」也有不少想虧阿倫的。

  這些都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最令阿倫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阿倫在節日時收到的情書彷彿比卡片多上很多,而且幾乎都是來自於阿倫沒教過的學生,最無解的問題就是我們家純純老師問的:「這情書是男生寫的吧?

  沒錯!是怎樣!寫情書給阿倫的男生比女生還多!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要收到男生寫的情書啦!我沒有這方面的嗜好啦!

  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