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汝,莫我肯顧。
逝將去汝,適彼樂土。樂土樂土,爰得我所。
碩鼠碩鼠,無食我麥。三歲貫汝,莫我肯德。
逝將去汝,適彼樂國。樂國樂國,爰得我直。
碩鼠碩鼠,無食我苗。三診貫汝,莫我肯勞。
逝將去汝,適彼樂郊。樂郊樂郊,誰之永號?

             《詩經‧碩鼠》


  我們偉大的聖上是最關心教育的,只不過下面的教育工作者都無法體察上意,老是覺得頒佈的政策有些問題,為了改變這些錯誤的觀念,教育界實在應該痛定思痛,好好揣摩一下聖上話語中的教育意含,譬如根據中國時報十一月十一號的報導,聖上頒布詔令:「中國那麼好?太平洋又沒加蓋,覺得中國好就游過去呀!」

  既然聖上都開金口了,所有教育工作者都必須戮力以報,以不負君命,以下是各科教師的重點工作:

  國文科-太平洋無法加蓋,因此聖上使用的是轉化的修辭法,所謂轉化是指在描寫一件事物時,轉變其原來性質,化成另一種本質截然不同的事物,而加以形容敘述的,所以國文科必須加強修辭教學。

  數學科-若有人要從台灣游泳到中國大陸,假設地球半徑為六千四百公里,試求台灣到中國大陸在球面上的最短距離為多少?若是游泳的速率為5公里,那要花多少時間才能由到對岸?

  英文科-太平洋的對岸是美國,聖上應該認為台灣的英文程度普遍不足,應此希望鼓勵學生加強英文程度,有鑒於最近油價上漲,為響應環保與節省能源,因此提倡自行游泳留學以節省經費。

  理化科-既然是要在海水中泳渡,那就必須學好阿基米德的浮力原理:「物理在液體中所受浮力,等於所排開的液體重。」試求四十公斤的國中學生想要遊到大陸去,身上的浮力衣要帶多少空氣才不會沉在水裡面?

  歷史科-教師詳述先民渡海來台,六死三留一回頭的死亡率,接著詳述先人是否有曾經游泳來台的事蹟,或是台灣游泳至大陸的故事,以及歷代皇帝流放人民百姓方式與地點。

  地理科-地理老師要特別注意,因為聖上點出了地球是圓的這個現象,雖然台灣跟大陸中間隔的應該是台灣海峽,但從台灣遊過太平洋,一圈後應該還是可以到達大陸的。

  公民科-公民老師必須說明,若是台灣人民喜歡大陸就可以游過去,那大陸人民喜歡台灣而偷渡過來,為何必須遣返呢?在兩岸的法律規範上是否有相似或相異之處?

  生物科-台灣至中國間的海域中潛在著許多危機,為了能夠逢凶化吉,教師應利用圖片或是影片說明台灣至大陸間有哪些兇猛的水中生物,並且解說其攻擊方式及弱點。

  美術科-利用各種媒材來製作浮板,並且詳細裝飾其外觀,並且必須實際由至對岸後再折返,藉以證明作品的耐用度與實用性,若是中途作品毀壞或是不幸溺斃者,本學期的美術成績一律零分。

  音樂科-本學期的授課重點為:教會學生唱「白浪滔滔我不怕」這首歌,並且在期末時任選一種樂器,能夠完整及流暢演奏此一指定歌曲,學校將擇優舉辦音樂公演。

  體育科-加強泳技訓練,各級學校均立即加蓋游泳池,每位體育教師務必訓練學生體能,所有畢業生都需一次能游完游泳池一百趟者才可以領取畢業證書,若是無法完成的同學,至少也必須學會水母飄,看看有沒有機會飄到對岸。

  由此可知,聖上為了徹底改變目前教育界的窘境,於是語重心長的說了這樣的一段話,一旦推廣成功不僅學術上將取得重大突破,也是對全人類的巨大貢獻。

  在此所有的師生及家長請跟著阿倫高呼聖上英明,因為聖上是從國家、民族乃至全人類的高度和長遠利益考慮問題的,過程中或許將導致許多小老百姓夭折,但這是無法避免的,所有死老百姓必須心甘情願且甘之如飴的。

  我們聖上主觀願望的正確性是永遠不容抹殺的。

  讓我們共同敬祝我們偉大的聖上萬壽無疆!

  吾皇萬歲、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