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導師拎了三位抽煙的學生來到學務處,阿倫跟小阮阮老師便接手處理,由於已經是常客了,於是也不用多招呼,學生便很自動的拿出事件說明書及記過單默默的填寫。
  寫完之後,阿倫問道:「東西呢?」
  學生很乖的拿出了香菸盒及打火機,打該菸盒一看,裡面祇剩下幾根而已,想必已經抽掉了不少。
  「菸是誰的?」阿倫又問。
  一個學生很自動的舉了手示意。
  「哪幾個有抽?」阿倫繼續問。
  兩個學生自動的舉起手承認。
  耶?明明三個人來學務處,怎麼只有兩個抽菸,那另一個在幹麻?
  「你去那裡幹麻?」阿倫疑惑的問道。
  「去找他們啊!」
  「去找他們幹麻?」
  「就是去找他們而已啊!我怎麼知道他們在抽煙。」
  「你該不會也是準備要抽的?」
  「哪有?我又不會抽菸。」
  「不會抽菸幹麻去那種又髒又臭的地方?」
  「我是要去找他們對作文。」
  「你忘記我是國文老師了嗎?作文要怎麼對?」
  「真的啦!你看!作文在這裡。」學生真從口袋拿出了一篇作文遞給阿倫。
  阿倫接過作文一看,就看見上面寫著「我在學校抽了二十多次煙只被抓到三次」,阿倫指著這句話問學生:「你不是說你不會抽菸嗎?」
  「阿!這是寫國小時候的事情啦!國小會,國中就不會了!」
  「這篇作文題目明明就是『我的國一生活』!」
  「……」學生頓時不知道該如何接話,過了一陣子,彷彿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說:「反正這次我又沒抽菸,我只是去找他們,是他們在抽菸,要記就記他們就好了!」
  面對這種不講義氣的臭俗仔,帶菸來的學生終於不太高興的說:「明明你就是來跟我們要菸的,因為我們不給你,所以你才沒有菸抽。」
  另一位抽菸的學生也跳出來說話:「就是嘛!還一直說沒有,明明就一直拜託我們給你菸還說。」
  看著完全說不出話來的臭俗仔,生教組長應該好好的記他一支「意圖抽煙,但因人緣不好而沒煙抽」的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