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1-1

  母親大人的壽宴上,每個參加的親友都可以拿到我們準備的一份小禮物-好感動相簿,裡面紀錄著家族裡面發生的大小事。
  封面是一張很舊的黑白相片,其實只是一張尋常的家庭合影,一張曾祖父六十大壽大團圓相片,對於母親大人的兄弟姊妹來說,這張相片意味歷史細節的呈現,其中所傳遞出的意蘊,使塵封的歲月、混沌的往事歷歷畢現,它代表著一段記憶、一個故事,也是時間與空間凝住的滄桑定格。


好感動33

  首頁有一段話是給收到禮物的長輩:

  每個家族中,總有一些無法抹滅的回憶……

  有人曾經進出過生命裡 是件幸福的事
  整理上個季節的甜美 快樂 感動
  這些回憶都是生命中細膩的養分

  透過姓氏的力量 以宗族的基本模式整合
  使其成為一個社會的基礎

  這就是家族


好感動36

  收到相簿的長輩想必十分震驚,畢竟沒想過可以用這種方式保留記憶,感動之餘偶感而發的說:「我也要叫我兒子作一本我們家的相本……」


好感動32

  法國印象派大師塞尚說:「事物正在消失之中,如果你要看東西的話,你得快一點。」
  但作了一本老相簿之後,或許就可以放鬆一下腳步了。


好感動35

  除了家族的人很感動之外,母親大人還帶去同事那邊炫燿,結果也是同樣的驚訝:「我也要叫我兒子作一本我們家的相本……」
  連阿倫學校的護理師也說:「我也要叫我兒子作一本我們家的相本……」

好感動34

  看來,好感動相簿應該發給阿倫一點廣告費用。
  畢竟,應該有不少人的兒子想要扁阿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