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前序曲》
海底世界真好玩,龍宮之中有奇緣。
要知故事如何演,觀眾安靜往下觀。




〔幕啟,海洋世界,碧波連天,在龍宮開場樂中海浪群舞。〕




〔海浪群舞罷,引出六水旗齊唱同舞。〕




合唱:手舞足蹈真美妙,隨著音樂舞飄飄,龍宮世界真真好,無憂無慮樂逍遙。




無蝦米:(內白)嘿嘿!(數板上)我是八足齊舞的無蝦米,張牙舞爪手腳伶俐;武藝高強無魚可比,海底世界叫我第一!




電 鰻:(內白)別吹牛啦!(數板上)霹靂電鰻身手矯健,特異功能全身有電;打起架來招式最炫,真打不過趕快放電!




無蝦米:哎喲~~臭電鰻!又電到我了啦!
電 鰻:無蝦米,你不是說你武藝高強無人可比,怎麼還會被我電到啊?
無蝦米:哼!你就只會用電的,作弊!沒有真本領!!
電 鰻:什麼?!你說我沒本領?我看你無蝦米的武功才是「沒什麼」!
無蝦米:哼!不然咱們來比試比試!
電 鰻:比試?上個禮拜你才比輸我!
無蝦米:那是你作弊放電,今天要用真本領!
電 鰻:好啊,那我先看看你有什麼本領?




無蝦米:好!閃開!看我發功!(發功)波~濤~洶~湧~~~!!!




〔水聲鑼鼓大作,兩人退上高台,六海旗出場操練。〕




電 鰻:哈哈哈~~!真正「沒什麼」!
無蝦米:別臭屁!論到你了!
電 鰻:好!看我的~!(發功)驚~濤~駭~浪~~~~!!!




〔水聲鑼鼓大作,六大旗出場操練。〕




電 鰻:怎麼樣?厲害吧?
無蝦米:哼!別以為你的浪高一點就比較厲害!
電 鰻:那我們比一比!
同 白:好!比一比!(跳下高台拿黃旗)




〔六水旗六大旗二龍出水圍二主繞一圈,十字靠左右二排二主在中過河,二主在中擋旗陣雙翻在後八字,接二大旗三蹦子。〕




龍 王:住手!
全 體:參見龍王!(揖)
龍 王:你們同為龍宮中的魚蝦,怎麼可以手足相殘?這樣評審老師怎麼會給我們高分呢?




全 體:魚蝦們知罪啦!(跪)
龍 王:起來起來,手足之間要相親相愛、團結合作,才能為國家社會爭光!




全 體:遵命!
龍 王:好啦,再好好的唱一段,讓觀眾給你們掌聲鼓勵!




全 體:是!(唱)海底世界真好玩,龍宮之中手足緣……




無、電:同學們,大家要相親相愛哦!(祝大家新春愉快,豬年行大運!)




全 體:相親相愛到百年!




(全體謝幕)


創作者介紹

在牆隅碰到彼得‧潘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