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當天,我穿著一年級的運動服穿梭在各個比賽場合拍照。

  穿著學生的運動服混在人群裡面有兩個好處,其一是不容易被學生察覺,拍起照來比較自然;其二是一旦學生發現是我時,往往拍出來的照片會特別興奮與燦爛。




  當然這也有缺點,因為我有一件三年級的紀念T恤,現在穿的是一年級的運動服,唯獨缺少了二年級的服裝(不能怪我啊!我沒有二年級的課咩!),這一點讓二年級大為不滿,覺得我很偏心,於是紛紛找機會來罵我一下……

  「這位學弟,看到學姐不會問好喔!」這是最常被問的玩法。
  「學姊好!」每次我這樣回答,學生都會樂的東倒西歪。
  「恩!學弟乖!」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好像是一隻小狗。

  「學弟你為什麼沒有繡學號?」我哪裡來的學號啊!
  「那我等一下去找生教組長罰站好了!」反正我跟他同一間辦公室。
  「你可以去找訓育組長罰站就好了!」我怎麼找自己罰站,對著鏡子嗎?

  「學弟你沒事長這樣高幹麻!」這也可以嫌喔!
  「……」這種實在很無言說。
  「學長在跟你說話,怎麼可以不回答!」學長也不見得會回答教師的問題吧!
  「抱歉!我聽不懂矮不隆冬的哈比人語言。」你們確定還要跟我繼續玩嗎?




  當大隊接力即將開始時,各班開始發揮創意,有的在臉上彩繪,有的在身上貼膠帶,有的綁上緞帶,也有班級在衣服黏上貼紙,這對於辨認同班級是很有效的一種方式,畢竟同年級的衣服顏色都一樣,其中有一班的學生也幫我在臉上及頭上貼了白色的膠帶。

  兩個大大的叉叉讓我看起來活像是漫畫人物,當我頂著叉叉繼續拍照時,瞬間引起了全校學生的騷動,紛紛拿起手機及相機拍照,受歡迎的程度簡直不輸給偶像明星,也為運動會增添了更多的可看性,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好像成為一隻吉祥物,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要照我!




  當然!如此受到學生歡迎也是十分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因此,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會想要當老師時,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

  「因為我的虛榮心可以得到無比的滿足!」

  哇哈哈哈!

  當老師真好!

  對吧!

  "Vanity is definitely my favorite sin."
            -from "The Devil's Advoca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