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校慶音樂會上,有一位身穿中東肚皮舞孃的學生大受歡迎,看著他在台上賣力的扭腰擺臀兼劈腿,實在有些感動,但回到家中讓我抓著老婆大人不斷述說的卻不是這位主角,而是他身旁伴舞的女學生。

  這六個小女生,本來在音樂會甄選時就慘遭淘汰,但這些小女生卻不死心的向我提出要求:「可不可以再給我們兩個星期的時間,我們一定可以做到!」看著她們堅毅的眼神,實在很難讓人拒絕這種閃亮亮攻勢,畢竟有心總是件好事。







  兩個星期後……





  她們還是遭到了淘汰……

  有目標固然是件好事,但有些事情不是光是想就可以的,而是必須要努力付出才行,這些女生比上次進步,看得出來是有練習的,可惜努力的程度卻明顯不足,因此在說明了優缺點之後,還是請她們下次再努力,不要因此而喪失鬥志。

  而小胖在進入甄選後每天不斷的練習,但卻缺少了一些感覺,因為是單人上場,場面顯得過於冷清,因此我腦海中又浮現六個小女孩的身影。

  再次召集這些小女生,跟她們說明小胖需要有人出場伴舞,是否有意願參加,如果有心要上場,便需要做好十足的心理準備,這將是一件非常艱辛的過程,而這也是他們最後的一次機會,因此很嚴肅的告誡她們:「機會,永遠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唯有準備充分的人,才能一眼認出機會已經出現在身邊,雖然之前已經給過你們兩次機會了,這次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我會盡量的協助你們,但最後能不能上台,還是必須看你們練到什麼樣的一種程度。」

  為了緊抓住這最後的一次機會,精神壓力不在話下,為了要讓自己在時間內完成任務,只要有空檔的時間,馬上便卯足全力地練舞,不管全身肌肉是否僵硬酸痛,也不管兩腿是否已經抽筋,還是含淚咬牙不不間斷的繼續練下去!

  看著她們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真的是既心疼又佩服,於是特地邀請學校的舞蹈教練來指導,看著她們不斷旋轉、跳躍著,讓我想起一千二百年前的魯米!當舞步與一切都被忘掉時,剩下的只有旋轉的舞時,魯米知道的那個旋轉,就單純只是旋轉而已,畢竟跳舞時還在注意自己的舞步,那就不是真正的跳舞了……

  或許是因為這個緣故,當布幕升起地一剎那,她們呈現在觀眾眼前的是最亮麗的演出與笑容,也是最完美的演出,不管背後多麼辛苦、壓力多麼的大,觀眾的熱烈的掌聲與尖叫就值得了!

  在國一還是新生的階段,就建立起如此緊密的團隊合作誠屬難得,團隊合作可以讓人有連結感及歸屬感,同時,也能對課業以外的事產生正面影響,若要幫助學生尋求成就感,莫過於建立合作團隊了,但激勵的最佳方法,是協助建立目標,也就是為團隊設立共同一致的目標,無論何時,所有成員都應該清楚團隊最重要的目標,以及要付出何種努力才能達成目標才行。

  雖然一開始的目標有著不確定感,因為不保證一定能夠上台演出,但這些女學生卻仍然團結一致的努力排練,也許在人生中,這只是國中時期的一段小插曲,但我相信這種共同的使命感及團結感通常會對每一份子產生極大的影響,或許她們已經開始相信:努力是可以換來掌聲的,而堅持是可以創造奇蹟的!

  我真的很愛很愛這幾個小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