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改選之後便開始確定各社團名單,這時史上最強之訓育組便會接到不少關說電話。
  從前的生活困難,攀個裙帶關係將來好辦事,這樣的習慣不管再古裝劇或是現代戲都看得到,但現在的社會難道一定要靠關說才能生存嗎?
  學生的言行舉止充份展現家教,俗話說:「身教重於言教」,學生從小模仿的對像就是雙親,而父母的身教將深遠影響著子女在社會的行為,孩子的教育來自於父母,連父母對於道德之事都無法給予子女正確的觀念,凡是以微觀說就可以解決一切的話,其子女成長後有能以何種道德標準面對社會。
  學校社團受限於場地與師資,因此各班都有人數上的限制,學生不見得能如期選到想要的社團,因此有人會回家跟家長哭鬧,心軟的家長就會拿起電話,在學務處加班的史上最強之訓育組電話就會響起……
  許多父母費盡心思,只為了讓自己的孩子能選到自己想要的社團,因此各式各樣的理由就會出現!

  「我家小孩喜歡籃球,可不可以讓他加入藍球社?」
  那我還喜歡林志玲勒!可不可以讓她嫁給我!

  「我家小孩不喜歡寫書法,可不可以讓他轉社?」
  我也不喜歡你家小孩,可不可以讓他轉學!

  「我家小孩太胖,加入足球社會流的一身汗,而且太累了,可不可以轉社?」
  胖子就算不動也很容易流汗吧!而且你家小孩太胖,剛好加入藍球社減肥!

  「男孩子加入什麼縫紉DIY!這樣太娘娘腔了!可不可以轉社?」
  我還教家政勒!你是在指桑罵槐嗎?

  「女生加入游泳社有點怪怪的,那男生不都看到她穿泳裝了,可不可以轉社?」
  去游泳不想被男生看到她穿泳裝,那妳女兒不會穿大衣或是乾脆脫光游喔!這樣就不會被看到泳裝了!

  「撞球社就會呆在撞球間,而且容易結交壞朋友,可不可以轉社?」
  
照你這樣說,如果加入電腦社的話,不就整天跑網咖,加入國標舞社,就每天泡舞廳了嗎?

  如果家長是因為學生有心臟病,不適合做劇烈運動的社團,將絕對無條件讓學生轉社,畢竟不同意就太不近情理了,但舉凡以上狗屁刀灶的理由,史上最強之訓育組的官方說法一律是:「很抱歉!」
  這種說法完全是學習我們的最高長官-杜大部長的,畢竟依照杜大部長的個性,會理你那可能真的有鬼,這無關政府無能,是教育走向的問題。
  因此,不要再打電話來講一些五四三的濫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