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多日的豪雨終於站告一段落,趁著難得的晴天趕緊舉辦延遲多時的合作盃趣味競賽,一年級的活動是跳繩接力,這是一項除了技巧還須全體同學共同盡心盡力,才可完成的比賽,有點像接力賽,因為它要一個傳一個,因為跑步的同時還必須跳繩,所以又比接力賽更須要實力。
  二年級的活動是兩人三腳,兩個人踏著相同的步伐,走向終點,有點類似在成長中,同學們攜手成長,互相扶持,共同起步奔跑,就是因為同心協力不分彼此,才創造一個美麗的校園。

















附記:
  老婆大人曾經寫過一篇有關於日本小學生30人31腳的比賽,原文如下:
  這一次是跟中國的少林寺小朋友比,少林寺小朋友雖然一樣國小的年紀,但是在生活中吃的苦和武術的訓練,讓他們在比賽時,展現一種驚人的氣勢。喔,光是看這種氣勢,就覺得他們會贏。
  真的,你看他們起跑前的眼神,好像眼裡只有終點,犀不犀利。
  比賽過程中,我看著小學生認真的神情,比賽過程中的努力,還有比賽結束後,不論是勝利或失敗,那些帶隊老師對他們的精神講話,看著看著,我~~~居然感動到掉眼淚,我真的很有感觸。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從電視翻拍來的,你看他們在比賽時的神情,是不是認真到令人驚訝?
  我不是說比賽認真是會令人驚訝,而是從另外一個角度,不管今天最後的贏家是誰,如果今天在這場比賽中,所有參與的人就學到一件事情,那就是「運動家精神」那就已經足夠了。
  而看到他們的神情,不管是中國少林寺隊還是日本隊,他們都只是小學生而已,就在比賽中表現超乎年齡的成熟與專注,我從這個畫面,好難想像我們台灣自己的小學生的臉喔,我很難想像同樣的比賽如果在台灣辦,他們也會出現這樣專注堅毅的神情嗎?
  我總覺得很難,因為都被保護的太好了。

  最後一幕就是最後總決賽,日本對還是輸給少林隊了,中國少林隊來到日本拿走他們舉辦的活動冠軍。
  當然日本隊的小朋友表情是很遺憾的,但是仍然替少林隊鼓掌祝賀。
  這種輸得起的精神,我相信他們會受用一輩子,老師最後給他們鼓勵的話就是:「過程中大家都盡力了,能比賽到這裡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我們沒有遺憾。」

  然後,我就感動到不能自己。這個老師實在太會鼓勵人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