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恨評鑑(請自行搭配上「我愛台妹」的旋律)

台灣教育部 跑來說要交通評鑑 Go 學校因為上級壓力 而不敢說No
我不是油頭葉教授 我的Homiez都叫我阿倫for sure
教師 就是喜歡你呆呆 因為上級命令而沒種拒絕
只怕你掛的太快 明天要去廟裡收驚拜拜
How High We Can Kiss The Sky
人生海海 我們不會只是 Stand One Night
One Night In校園 我留下許多情
你是我的可口可樂 幫我解渴 看我穿著就知道我教國文
不用說我壞話 因為我有順風耳
如果是你亂用成語就可以當上教育部長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教育部算什麼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杜正勝算什麼

我不愛評審委員 我愛學生 萬萬歲
評鑑不過要懲處行政 好賤 有沒有良心
如果能不用交通評鑑 我願意花很多的錢
我願意犧牲貢獻 我不是愛現
請你加上一點點銷魂的薪水 沒有加班費至少能補假
學校之中 我最亮眼
委員來了 奉承阿諛加上拍馬屁 都是為了以後日子好過
大家看到我都對我喊Yes Sir 因為我是公認最屌的教師
教育部 麻煩別找麻煩 我不是呆子 可是評鑑 我也不敢囉唆
教育是什麼 我不懂 我的想法很邪惡 學生們才懂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教育部算什麼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杜正勝算什麼

為了你 雜七雜八的工作實在很煩 為了妳 學生素質才這樣爛
為了你 行政團隊差點累翻 為了妳 教學工作才顯困難
由於教育部狗屁倒灶的無能 我的腎上腺素毫不考慮亮起紅燈
畢竟你也不是天使 我也不是聖人
教育的野獸 那就請你滾 我受夠
你是馬戲團訓練有素的Animal 所有評審 委員 你在屌什麼
我就不信你現在還有教育愛 都是想升官
喜歡私底下偷偷批評 有時候挾帶幾句哭爸三字經
交通評鑑 到底為了什麼 教育 有沒有意義 阿倫 這裡 等你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教育部算什麼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杜正勝算什麼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教育部算什麼
我恨評鑑 評鑑愛我 對我來說 杜正勝算什麼

Yo yo yo come on yo
把手放在空中甩 真想要什麼都不用管
讓我看你把手放在空中甩 把手放在空中甩
教師 手放在空中甩 叫你什麼都不用管
行政 手放在空中甩 把手放在空中甩

把教育部翻過來 把評鑑表丟上來
把教育部翻過來 把評鑑表丟上來
把教育部翻過來 把評鑑表丟上來
把教育部翻過來 把評鑑表丟上來




火坑

  學校自從接下了交通評鑑後,我們的明燈生教就只好拋妻棄子,每天辛勤的加班到凌晨,俗話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於是墾丁教師與鮪魚教師也只好每天陪他促進感情了!
  通常辛苦是會有代價的,他們如此的犧牲奉獻,科長看到理所當然的要說一些話,就是……嫌到臭頭。
  見情勢不對的校長大人,來到了學校著名的火坑來找水深火熱的訓育二人組幫忙,於是史上最強之訓育組就從一個火坑中被救出來,然後在推入另一個火坑之中。



雪中送炭

  接連的加班累壞了所有人(對於那些凌晨還在工作,隔天還幾近滿堂的教師至上最高的敬意),連一向篤信「笨蛋不會感冒」的我也無緣無故發燒到三十九度,雖然差點燒壞腦袋,仍然還是繼續加班中……
  在時間的壓力下常常讓人忘記要吃飯,還好全國電子教師提著大包小包的宵夜來探班,解救了一群差點忘記自己還有一種器官叫做胃的教師,其實,教師的工作應該要是正向、充滿活力的,但經常性的加班下,又不能打小孩來減壓,難怪得憂鬱症的教師一大堆,真不知道何時才能看看落日,停下腳步來聞聞玫瑰花香。




加班

  學校加班常見的原因是由於業務量太大,正常時間無法完成預定進度,只好在下班後還要留下來趕工,這種超時工作不但不見得可以補假,甚至還沒有任何的加班費可以領。
  學校的工作團隊只能徹底發揮「評鑑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開始了慘絕人寰的加班,當然在工作之於不免會抱怨,這不管對於學校或是教師本身,都是雙輸的局面,不快樂的教師很難營造快樂的學習氣氛,同時也失去了享受美麗人生的權利。




累斃了

  評鑑引發基層教師疑慮與質疑由來已久,教育部應該先釐清為何要評鑑,評鑑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要確保學生交通安全,應建立評鑑後的輔導機制,而不是一句話交代下來,把所有人累的跟狗一般卻又不認同這有教育意義。
  尤其,九年一貫的工作有增無減,教師每週上課時數都不夠了,哪有時間應付評鑑,教學過程旁鶩太多難道不會影響教師專業自主?而且,評鑑時的課務該如何處理?
  基層老師絕對不是抗拒評鑑,而是在乎評鑑的方式、評鑑人員,是否與基層教師充分溝通,九年一貫課程讓教師疲於奔命,不少教師因此健康亮了紅燈或產生倦怠感,教育行政機關是不是應該解決教師教學現場實務問題?




化腐朽為神奇

  順便一提的是,既然要人做事,是不是應該提供足夠的經費?學校沒錢早就不是秘密了,要佈置卻沒有材料可用,我們於是只好到回收廠尋找素材……
  將廢物再利用於藝術創作中,除了達到保護環境的教育性外,更是能展現出活潑的新意,不但讓物件擺脫了原本的功能意義,並且創造更具意涵、趣味及創新的作品,經過媒材的再利用,開展了全新的生命,跳出激情的脈動,讓創意在平凡的生活中復甦,之所以可以做到如此令人讚嘆的程度,完全要歸功於教育部給的經費實在是少的可憐,因此在這邊要感謝教育部給我們這個機會挑戰不可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