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的課程先介紹造型產品,畢竟坊間的產品琳瑯滿目,除了有許許多多的品牌之外,各家產品還依其黏稠度、強硬度、支撐力、持久性與塑造性等不同功能來區分,而學生在選購產品時都是依廣告的熟悉度來挑選,常忽略了自己本身頭髮的條件。




  由於受限時間的因素,因此我捨棄一般常見的髮雕露、慕絲等產品,而將重點擺在強力塑型的造型產品上,當然這時就必須找幾個學生上台讓我玩弄一下啦!
  通常我在示範的時候會出現兩種有趣的現象,一是興高彩烈的自願者,一是老大不高興的受害者,但不管是哪一種,通常都會被我弄得很誇張,當然偶而也必須弄幾個大家都會覺得很棒的髮型,我可不希望以後都找不到示範的學生了。




  首先取出適量造型用品於手掌上,然後均勻地抹於頭髮,再用梳子或手指,搭配吹風機做出喜歡的造型,定型產品的效果,是能使造型後的紋路及形狀持久不變,如果可以的話,在造型完成後針對需加強的部份噴灑一些定型用品。
  在造型完成之後,有一點必須和學生強調,很多的造型產品的主要成分是PVC類的膠質,而這些是需用酒精來做為溶劑的,所以使用太頻繁時,會有傷害髮質的後遺症,到時候禿頭就不要後悔(小朋友!造型產品是很危險的,大人都有練過,不要隨便使用喔!)。




  學生運用一節課的時間展現創意,最為常見的不是刺蝟頭,就是龐克頭,參差不齊的長度,賦予學生略帶硬朗與豐富的層次感,不對稱的長瀏海直擋住眼睛,透露出年輕的不羈與張揚,蓬亂感讓龐克個性來一次激情搖滾。
  而金色可謂是台客風永恆的最愛,泛著淺金色或淺亞麻色的髮色與國中生粉嫩的臉旁相映成趣,當然淺棕色髮絲間還挑染些許紫紅色,彰顯出特有的活潑變化。
  也有學生拿著簡易的電棒作出嫵媚的微捲髮,運用曲線塑造完美的面頰,輕軟柔和的弧線挑動出國中生不應該帶有的媚惑神韻,凌亂蓬鬆中透著半點的慵懶,讓人懷疑他們真的只有十四歲嗎?
  當然也有死守順直垂墜髮型的學生,濃重的瀏海營造出乖乖牌的形象,但卻呈現一種溫婉優雅的風情。
  說穿了!到底是學生會做造型?還是我的文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