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
家僮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
長恨世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
夜闌風靜穀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託餘生。


事先警告


  在露營前分配房間時,全國電子教師就事先申明:「我要跟阿倫睡一間,因為我打呼的聲音超級大聲,剛好可以藉這次機會報仇(他每次都說我去接行政,然後把班級丟給他)。」
  還好學務主任對我寵愛有加,硬是要全國教師獨自睡一間房。


你是睡在隔壁間嗎

  露營第一天的晚上,高高興興和全國電子教師聊到半夜一點多,回到房間正準備入睡時,突然聽到隔壁傳來雷鳴似的鼾聲,我和同寢室的童軍教師這才發現全國教師的打呼聲威力有多大,雖然相鄰的兩間寢室有一面牆相隔,但完全沒有任何的隔音功能,就這樣,我和童軍教師到了半夜三點多還是無法入睡。
  在黑暗中,我終於忍不住罵道:「喵的!全國電子教師哪是睡在我們隔壁房間啊!他根本就是睡在我們兩人的中間嘛!」
  於是,我們一夜無眠……


東坡詞


  蘇東坡有一闕詞寫過打呼之事:「夜飲東坡醒復醉,歸來彷彿三更;家僮鼻息已雷鳴,敲門都不應,倚杖聽江聲。長恨世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夜闌風靜穀紋平,小舟從此逝,江海託餘生。」
  果然我和文豪是有著很明顯的落差,蘇東坡可以將打呼一事描繪的如此生動,且無妨於雅,而我卻只想的到三字經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