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 包包被偷了

  螢幕的視窗突然跳出一個訊息,是我家老婆大人傳來的:包包被偷了!於是慌忙撥了通電話給她。
  老婆大人在買早餐時,機車的置物箱被兩名青少年搜括一空,還好,她在買早餐時已經把錢包拿出來,而且平常隨身攜帶的數位相機也剛好被我拿到學校拍照,新買的手機也那麼恰巧的忘記帶出來,可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損失不算慘重,只是包包裡面有一串住家的鑰匙,以及一些會員卡。


分頭進行

  錢或東西遺失並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是我無法肯定竊賊是否能夠由會員卡上的蛛絲馬跡查到住家地址,況且目前他手上握有大門鑰匙,這個狀況就變的有些棘手。
  於是,請老婆先報案,再請父親大人移駕到我們家,還好兩家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我跟主任各知此依狀況後,由於下午沒課,主任很體貼的准許我回家處理一下。





鎖店

  回到家中拆下門鎖,來到位於六合路上的嘉和鎖店(六合一路133號/07-2372321),老實說,要不是他們的東西好,打死我也不願意走進這家店……
  一進店裡,就有十多條流浪狗來迎接,在後面的是日本籍的老板娘,招呼了一下,便轉身進去請老闆出來,講到這老闆,愛台灣的心是無人能比,由於他太愛台灣了,因此跟他溝通一定要用台語。
  記得上回裝潢房子之後去換鎖,一時之間忘記這個禁忌,進門就說:「老闆您好,我要換鎖。」
  老闆劈頭就是一陣臭罵:「好什麼!你是阿共仔喔!你到底是不是台灣人?你是不會講台語喔!」
  我、我、我只是沒說台語而已,不要這樣兇吧!你難道沒聽過:顧客至上喔!
  我深深記取上次的教訓,於是很客氣的用台語請他幫忙換鎖,就看到老闆笑容滿面的把原來的所拆開,拿出裡面的滾珠,再重新配置,一面工作時,也不忘提醒我他很愛台灣,看在他再幫我換鎖的份上,我也只有在一旁努力的陪笑了。







  回到家裡,看到父親大人窩在沙發上看書,一副很悠閒的在顧家,既然我已經換好鎖了,父親大人就起身要回去了,臨走前還不忘交代:「我來幫你們看家,所以你要請我吃一頓大餐。」
  好啦!請你有什麼問題,只是父親大人好像忘記了,每次請他吃飯,最後買單的人好像還是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