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pdad

演員:阿倫、全國電子教師

  當繼父費盡心力無微不至的照顧他們,但總是比不上他們的生父。而有時候互相排斥的敵人,卻變成彼此依賴的家人,這些就是這整部片子的中心,內容必是有笑也有淚的影片,當然,二大天王巨星在片中相互飆戲的鏡頭是千萬不能錯過的。


再接後母班

  由於全國電子教師最近老婆臨盆,於是請了兩天的陪產假,理所當然的需要找代導師,問題是這班的聲名遠播,放眼望去,沒有教師敢來代這短短的兩天課,沒辦法,我只好下海再走這一遭了。
  一般後母班有些常見的問題,大多是因為老師和學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彼此,所以雙方都會有一些「試探」的小動作,譬如,學生會把前一任老師的做法搬出來挑戰新老師,老師也會想辦法捍衛自己的權威。
  無論如何,雙方的心態如果是對立的,上課的氣氛就不對,沒有贏家可言,老師在捍衛自己的權威時,學生的情緒問題就會被忽視掉,失去建立良好關係的黃金期。


麻吉

  通常前後任導師感情都不會太好,如果前任導師帶班技巧高超,學生便必須在信任的基礎上忍受對新老師的不習慣;如果前任導師把班帶的一塌糊塗,後任導師不但帶的辛苦,而且多有所抱怨。
  由於我被調去接行政工作,自然需要有人來承接這班,剛好有一位能力超強的教師考進我們學校,這重責大任便直接落在他的身上了,由於全國電子教師敎的是體育,而我卻敎國文及表演藝術,論與班上的相處時間,我遠遠超過全國電子教師。
  還好,全國電子教師很快的樹立起自己的帶班風格,而且常和我交流感情,有常互相幫忙,短短的時間內,我們成為標準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至少班上出錯時,挨罵罰站有一個人可以做伴。
  其實會感情這樣好,當然全國教師的個性好是很大的一個原因,但其中有一段小小的插曲。
  在全國教師剛接班級時,只要學生出了問題,我們兩人都必須處理,只不過可能是一個接到學校的電話,而另一位接到學生的投訴,因此常常在同時間我們分頭處裡(只不過兩人都不知道對方正在進行),事情處理完,我通常會很鬱卒的跑去抽菸平撫情緒,正在點菸時,一抬頭看建全國電子教師表情比我更憂鬱的也在點菸。
  「來抽菸啊!」
  「對啊!」
  「心情不太好喔!」
  「沒辦法!剛才處裡完某某學生的狀況。」
  「ㄟ!我也是。」
  就這樣,兩人迅速的交換了情報,也擬定處理的辦法,同樣的情形發生幾次後,兩人自然就成為麻吉了。





光明燈

  全國電子教師最近常感嘆:「我一定要跟主任辭職,不管什麼工作都可以,只要不用接這個班就行了!」
  「我好歹也接了一年才落跑,你才接半年耶!」我心頭一緊,怎麼可以讓你得逞。
  「還不是都是你,沒事去接什麼行政!」
  「好啦好啦!下去我會幫你多點一份光明燈的啦!」
  「我自己已經點了好幾個了,還不是一直出狀況。」
  「會不會是我們點的不夠啊!」
  「我覺得應該是要安太歲吧!」





雨持續的下著

  最近的雨,持續地下著。帶後母班是種奇妙的東西,也像雨絲一樣無止無盡的下著,在全國教師心口陷進去的凹洞,雨點打著,打著,水面上一圈一圈的濺起小水花。
  而,我看著焦頭爛額的全國教師,認為他多麼需要一個天堂海灘,跳下去,就有大波浪白花花紛飛,活熱的陽光身邊還依靠著大片大片湛藍的天空。
  只是,這一連串的雨,持續地下著,膩人擾人煩人地下著。
  「你知道,什麼時候雨會停嗎?」全國電子教師問。
  「大約要下個學期吧。」我回答道。
  所以,從今天開始,會有整整一個學期,雨,一直會持續地下著。
  但,總會有天晴的一天,祝福你,全國電子教師。


附記:
  由於全國電子教師這次已經是第二胎了,所以學生紛紛虧我說:「你都生不出來,要去請教全國電子教師啦!」
  「我們要平均人口,全國電子教師把我的份生完了,所以我不用生了。」
  「才怪!一定是你有問題,生不出來就承認嘛,不要再找藉口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