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隨著時間漸漸褪去
空著的課桌椅仍在原地
著實讓我在孤獨無依時
摩挲取暖

仔細想想
我連你些些支離破碎的影像都追不出
回憶你拼圖似地告訴我那過往的種種
悄悄收藏好因為你給我的感動及感激
今夜 不同的地點 有著相同的星空
滿掌的寂寞 不知是否來自海峽對岸


協尋

  阿倫教師現呼籲市民就今年十二月一名男子失蹤的案件提供資料。
  十四歲男子閉突自十一月下旬後不知所蹤。
  閉突身高一百七十公分,中等身材,面型橢圓,小平頭,皮膚白晢,目前為國二學生。
  任何人士如有關於此失蹤學生的消息,請盡速與阿倫警方聯絡。


增進經驗

  閉突是班上很安靜的學生,由於過分安靜而顯得與其他同學格格不入,輔導了一陣子都不甚有進展,總感覺他不應該是這樣的小孩,一次與父親的談話中,突爸終於卸下心防,平靜的訴說令我震驚的事……
  閉突的父親曾經因為債務問題而帶著一家人躲避至大陸,這就是為什麼閉突之前國一有休學過的原因了,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突爸在大陸賺了一大筆錢,於是舉家遷回台灣,閉突也就進入本班就讀(當時的導師就是在下我)。
  躲債的日子並不好過,發了大財的突爸為了彌補之前小孩所受的苦,於是決定慰勞閉突一下,突爸的獎勵是:帶小孩去酒店叫小姐。
  「什麼?你帶閉突去酒店叫小姐?」我不禁大叫出來。
  「是啊!我是為了增進閉突的社會經驗。」突爸很得意的說。
  「你說叫小姐是為了增進社會經驗?」我有點抓狂了。
  「當然也增進一點人生經驗啦!」突爸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我實在忍不住要罵髒話。


淫魔

  家庭為了躲債而流浪,已嚴重損害其子女的生活適應及基本的就學權益,基於子女的最佳利益與基本的就學權益,逃避債務並非長久之計,且學生長期處於流浪顛沛的家庭中常發生許多生活適應之問題,甚至可能因為自卑而很難與同學相處。
  針對這種特殊案例,我採取了不少的方法來引導閉突,我的輔導應該是很成功的,閉突順利的與同學打成一片,臉上也充滿了歡樂的笑容,學業更是保持在不錯的程度,只不過我絕口不提酒家這件事。
  閉突能跟同學相處如此融洽應該是一件好事,可是慢慢的出現了一些怪異的狀況……國中生正值青春期,對於「性」這檔是充滿著好奇,各班學生都會以訛傳訛的談論一些奇怪的話題,但大多是出自於想像而已,偏偏本班有人卻有實戰經驗,慢慢的,閉突開始被同學戲稱為「淫魔」,而他也對此封號有著無比的驕傲。
  對於這個狀況,我與閉突長談了很久,閉突也很給面子的開始收歛,只不過偶爾在上國文課談到某些詞彙時,閉突臉上會閃過一種賊賊的笑容罷了!


中輟

  前一陣子,圖媽來學校幫閉突請喪假,一個星期後,圖媽又打電話告知下葬出了一些問題,因此要再多請一段日子,一轉眼過了大半月,閉突的位置遲遲懸在那裡,導師覺得事情不太對勁(本班的導師已換人了),但又苦於無於法聯絡上閉突(閉突家裡面沒有電話,突爸的手機也早已停機),於是導師親自到閉突家走一遭。
  閉突家大門深鎖,導師不知敲了多久的門,隔壁一位鄰居好心的說,閉突一家人早就連夜逃跑,討債公司的人也不知來過幾回了……

  於是,本班出現了第一位的中輟生。
  原因為:全家躲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