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走過許多班級
看到書包上那些難看的塗鴉
看到只有髮膠沒有造型的頭髮
看到桌子上用立可白寫著IOU
打開網路又是一堆令人納悶的暗號

無法輕易破解所有的啞謎
難道代溝就是這樣產生的
我不笨我努力我嘗試我堅持我知道你們很空虛
我從來也不敢奢望贏得你們的心……


青少年次文化的定義

  「青少年」這個名詞其實定義的不是很明確,而是一種模糊的概念,不過大體來說,可以把它定義成介於兒童期與成人期之間的一個發展的階段。若要再說的具體一點,我們也可以參考「少年事件處理法」或「少年福利法」關於「少年」的定義:係指十二歲以上,未滿十八歲之人。另外亦可參考行政院青輔會在其青少年白皮書中遷就人口學間隔五歲年齡層的分法,並擴展涵蓋的層面,將青少年界定為十歲至二十四歲之人。
  「次文化」這個名詞其實並無任何負面的涵義,只是相對於成人所發展的社會文化主流而言,它是由美國都市社會學家Fischer所創,係指一群人具有許多相似之社會與個人背景,這些人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相處互動的結果,逐漸產生一種相互瞭解接受的規範、價值觀念、人生態度與生活方式,此種相互瞭解接受的規範與生活方式之統合,就稱為次文化。
  而青少年次文化即是前段所述年齡層的青少年為了滿足生理與心理的需要,發展出一套適合自己生活的獨特文化,包含了生活型態、價值觀念、行為模式及心理特徵等等。這些不同於成人文化的次文化表現於青少年的服飾、髮型、裝扮、語言字彙(俚語或暗語)、娛樂方式和行為態度上。


國中生流行用語

  我常常面對留言板發呆,因為學生常常用英文、數字、符號、替代的文字留言,我也努力的學習使用這些火星文,就當作只是在網路上的一種遊戲罷了,常常也告誡學生不要玩的太過分了,作業、聯絡簿、作文及週記上絕對不可以這樣子……


您看懂多少

  節錄一段學生與我在連言板上的對話(為了不讓看官們心臟無力,找一段初級者適用的),看看能夠理解多少?

#叛屰〃〝熊熊〞☆:
  討厭死ㄖ!
  除ㄖ課業上ㄉ4情!
  泥u能和窩縮啥辣?
  父母嘟4醬ㄗㄉ逆?!
  只會要求功課啥ㄉ!
  ˊˋ
  電腦電腦!!!
  嘟只費用這咕乃威脅窩!
  實在4混...*!
  硍硍硍!
  87死ㄖˋˊ
  滿肚ㄗ怨氣!
  發洩玩ㄖ!
  爽!
  呼~~~
  老ㄕ抱歉ㄖ嘿!
  煩....

宇宙無敵帥老師:
  唉
  如果尼作文都這樣寫
  偶可能費狂吐鮮血吧
  阿 尼功課又不差
  幹麻這麼反感

  加油啦
  功課好
  又有電腦玩
  不才是最好的嗎
  ......不要在我留言板上罵髒話
  硍

#叛屰〃〝熊熊〞☆:
  =0=
  也揪4縮
  窩ㄎ已用窩斗文章乃殺輪囉?!
  金利害!
  ==!
  ㄆ謝辣--+
  撲費u髒話ㄖ搭!
  嘟4混乾淨斗!
  嘻!...

宇宙無敵帥老師:
  嗯嗯嗯
  火星人的科技很高
  殺人都不用武器的
  只要寫一大堆外星話
  地球人要想很久
  自然就會想到腦血管爆裂
  狂吐鮮血而死
  厲害吧

#叛屰〃〝熊熊〞☆:
  =0=
  窩才撲4火星輪!
  ˊˋ!
  討厭--+
  7墾丁a第e天--
  窩口以穿裙ㄗㄇ?!
  口以帶ㄦ環ㄇ?!
  口以穿馬靴ㄇ?!
  挖哈哈哈....

宇宙無敵帥老師:
  =0=
  好吧 抱歉泥撲4火星輪!
  泥4土星輪
  泥就算穿夏威夷草裙 窩都不管泥!
  泥就算要帶鼻環也可以!
  泥要騎馬來窩也不管!

  挖哈哈哈......(窩已經被泥搞瘋了)

#叛屰〃〝熊熊〞☆:
  ㄡ~ㄡ~
  u么考4ㄖˋˊ
  麻煩搭!
  ㄨㄨㄨ!
  ㄓ想出7完@@!
  顆!
  ︿︿*
  窩4台灣輪!
  呵..

宇宙無敵帥老師:
  泥4台灣黑熊!
  嘿嘿嘿!

#叛屰〃〝熊熊〞☆:
  窩4北極熊...
  隨給泥台灣黑熊!
  亨亨亨亨!
  坑撲起窩!
  ˊˋ!
  還u!
  網址給泥ㄖ~
  沒坑道泥幫窩簽呀!
  欺騙窩唷!
  ˊˋ!
  還u!
  泥縮哪咕字坑撲懂?!
  幫泥翻譯!

宇宙無敵帥老師:
  網址在哪啊
  哪有看到
  沒看到怎麼簽

#叛屰〃〝熊熊〞☆:
  嘿嘿嘿嘿!
  坑到老ㄕ簽斗囉︿︿
  歲歲搭!
  最近肚ㄗ嘟豪痛ˊˋ
  但4撲4...
  呵呵...
  老ㄕ每天嘟么7幫窩灌水嘿!
  嘻!
  XD!

宇宙無敵帥老師:
  每天
  不會吧
  水費又不便宜
  我很窮耶

#叛屰〃〝熊熊〞☆:
  管泥么灌水還4放火!
  混正,揪4么7幫窩簽搭!
  (最近身體撲4混豪d縮ˊˋ)
  ((泣...

  老ㄕa留言,e定比窩斗還多ˊ0ˋ
  人緣真豪!
  撲過ㄊ棉嘟迷u坑過老ㄕ××斗e面吧?!
  顆!
  ××←被消音!
  因為撲輪u髒話ˊˋ
  嘻!!!

  --...
  坑到和窩e樣斗『叛屰』!
  --!
  心情:(扣)☆☆☆☆☆
  :+:+:+:+:+:+:+:+:+:+:+:+
  明天么考啥押?!
  (((混ㄖㄗa挖!
  挖哈哈哈!

宇宙無敵帥老師:
  偶不是有發時間表嗎
  泥搞丟啦

#叛屰〃〝熊熊〞☆:
  窩豪像丟ㄖ...
  顆!
  縮e下搭!
  >"<


送醫院了嗎
  看完上面的留言,是否出現全身痙攣式抽搐、肌張力增加、瞳孔放大、發抖、支氣管分泌及唾液增多,肺水腫、高血壓、呼吸抑制、休克現象,那請及時急救,否則可能會導致死亡。
  大致上每天我都需要回覆這樣的留言,而我的官方說法是:地球是很危險低!趕快回火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