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957

  有一陣子,我迷上了養燈魚,而且越養越多,老婆大人終於在我進化到四尺缸後出面制止……

  從行政轉任導師後,整個工作量大幅下降,不再像以前每天累的跟狗一樣,既然脫離了畜生的行列,那就給它怡情養性一下好了,養魚的念頭又偷偷浮現在腦海中。

  不少人會因為風水的關係在辦公室裡面弄一缸魚,但教書這碼事好像跟招財沒什麼關係,那就結合一下最近流行的生態教育好了,於是一個地球縮小版的迷你水世界就這樣誕生了!


R0019958

  生態缸的概念很簡單,就是不需要過濾器與燈管,是一個自給自足生態系,觀念來自於美國太空總署設計的一種微型世界,也就是市面上很貴的生態球,裡面的魚蝦代表人類,水草、藻類與海樹代表草木,螺類代表動物,然後達到的平衡狀態代表着簡化了的地球生態循環。


R0019959

  蝦子方面,我選擇了極火蝦。


R0019960

  為了水族箱的清潔,選擇了藍眼鬍子。


R0019961

  還有黃金螺。


R0019962

  由於辦公室的日照不多,所以選擇陰性水草種植來種植,然後加了一顆有好兆頭的幸福藻球。

  我的生態缸就這樣給它完成了,著實給它得意了一下,當吸引許多學生圍觀時,我就越來越得意。

  但我的高興也沒有維持多久,因為學生開始問問題了……

  「阿倫,你養蝦是為了長大後烤來吃嗎?」剛過完中秋烤肉節的學生問。

  「不是!」

  「阿倫,這種螺可以吃嗎?」可能愛吃鳳螺的學生問。

  「不可以!」

  「那魚可以吃嗎?」學生不死心的追問。

  「不可以!」

  「裡面那些是海苔嗎?」

  「……」







  你們這群餓死鬼,我是要做生態缸耶!

  不是在做海鮮湯好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