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684

  這個可愛的小臉是班上同學送給任課教師的禮物……

  每個學校在辦活動時的考量點都不盡相同,以前我考量教師節慶祝大會在開學後兩週舉辦,許多學生對於教師都還不太熟悉,真的要說什麼貼心話可能有些困難,為了不流於形式上的感恩,因此會設計許多不同的活動,結果往往會把學務處所有同仁累的半死,因為工程實在過於龐大。

  新學校的教師節讓各班學生自行發揮,然後再由教師評選有創意的禮物,這當然又是另一種思維模式,因為學生的創意有時會讓人驚艷。這樣的用意固然不錯,但一年級的小朋友的確會遇到不知該跟還不是很熟的教師說些什麼,因此,各班的感恩工作就順理成章的會落到導師身上,只見各班導師都挖空心思在準備著。身為新生導師的我很想讓學生自行完成,但有能力的學生已經跟教室佈置搏鬥到天昏地暗了,根本沒時間再來設計,我觀望了半天,最後也只好包過來作。

  不同以往我需要幫全校教師準備禮物,今年只需要準備十幾份就可以了,感覺簡單的有如一塊蛋糕。


R0019685

  首先設計好要學生填的空格,然後當成回家作業……

  因為前面都有提示詞語,學生只要接著填空就可以了,說寫不出來就該揍屁股了。


R0019686

  然後請附近的泡沫紅茶店幫我封膜,一杯特製的飲料就可以送到任課教師桌子上了。

  雖然作法頗為簡單,但收到的教師評價都不錯。

  在炎炎夏日裡,飲料果然是最貼心的小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